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高血压没有症状就不用吃药?看它是怎样一步步损坏肾脏的!

2023-07-19 14:0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人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不代表没有疾病的发生。就拿高血压来说吧,有不少的患者高压都高达180mmHg了,但是仍然有可能没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状,而在这些人当中就有很大的一部分认为,既然没有不舒服的症状,就不用吃药,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认识。

高血压对脏器的损害并非短时间内就可以产生,这种损害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特别是年轻人的耐受力强,加上高血压的损害具有渐进性,因此年轻人患上高血压时,即使不吃药也有很大几率没有症状,但这并不代表损害没有产生。

高血压的危害一旦生成就很难逆转,容易造成心力衰竭、肾衰竭、中风等严重的脏器损害,这时再吃药就为时已晚。

高血压与肾脏病往往相互影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合并肾脏病的患者不仅要治疗肾病,还要积极控压,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疗效。

当自己确诊已经患上高血压时,一定要按照医生的要求按时服药,降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把它的危害减到最低。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高血压患者出现这些情况,是肾脏在呼救!
高血压患者出现

高血压肾病系原发性高血压引...[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