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毒症患者会有腰部隐隐作痛现象吗

2022-04-11 11:30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有一部分尿毒症患者会有腰部隐隐作痛的现象,部分患者是不会出现腰痛情况的。患尿毒症之后病人的主要症状为水肿、贫血、持续下降、意识障碍以及消化道不适的现象。患尿毒症引发腰痛现象时,可以去医院做一下血常规检查和尿常规检查,进行检查可以明确病因。在确定病因之后,要积极针对原发疾病采取对症治疗措施。尿毒症的损害性非常严重,早期进行治疗可以减轻身体的负担。病情发展迅速后会加重不适感,此时进行治疗疗效不佳,会给患者的身体和生活都造成巨大的影响。
 
  肾炎多久可以转变为尿毒症,是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以及治疗效果确定的。对于轻症的肾炎患者,如果治疗比较及时且治疗效果比较好,基本上不会转变为尿毒症;对于重症的肾炎患者,如果治疗效果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转变为尿毒症。尿毒症会出现腰痛的症状表现,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肾功能的衰竭对神经系统产生刺激,出现腰痛的症状表现。
 
  肾炎多久能变尿毒症是不能确定的,患上肾炎后经积极有效治疗并做好相关的调整,变为尿毒症的风险和几率很小。如果在患上肾炎后不及时治疗,或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出现并发症,这样就很容易诱导尿毒症。尿毒症的危害很大,发生之后要进行药物治疗来控制。出现严重的肾功能损害,并且伴有肾衰竭和其他脏器受损情况时,要进行血液透析治疗,才能减缓疼痛。尿毒症是肾炎的最严重并发症,确诊之后一定要立即治疗,不能拖延。在治疗尿毒症的过程中要避免剧烈运动,要按时就餐、合理的休息、加强营养。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了解尿毒症相关症状,早期治疗为关键
了解尿毒症相关

目前为止,尿毒症发展到中晚...[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