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蛋白1+、2+、3+都意味着什么?掌握这两点降蛋白很轻松

2021-03-18 13:50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尿蛋白是肾病最最常见症状表现,有些人看到化验单上面是1+、2+、3+,是不是加号越多,病情越严重。医生说现在明白也不迟,我们要如何才能看清楚明白这个化验单?
 
  化验单上尿蛋白一加,尿中有泡沫出现
 
  此时,患者的病情不是很严重的,假如你只是一次检查出现的话,我建议你还是要素食一周后再去医院里面复查,因为有可能是感染什么的造成的。
 
  超过半年以上的尿蛋白一加,这时您也大可不要担心的,是可以治疗和控制住的,可以使用口服中药治疗尿蛋白。
 
  化验单上尿蛋白两加以上的时,尿中有泡沫伴有白色沉淀物此时应该考虑的是肾脏功能受损了,若控制不及时的话,会加重肾脏损害。一旦肾脏发生病变,肾小球的滤过能力下降,就会有大分子蛋白质从滤过“缝隙”偷偷溜出来。随着时间延长,体内漏蛋白的数量也会越来越多的。
 
  此时,人们想到的是激素类药物,可是和服用激素期间,肾功能下降,患者体内积蓄了大量免疫复合物和代谢垃圾。这些毒素不排出来,就会持续损伤肾脏,想要不复发是不可能的事情。
 
  要想把体内的尿蛋白降下来,需谨记两个原则:
 
  1.保护肾功能
 
  蛋白漏出越多肾脏过滤功能越差,肾脏功能越差蛋白尿就越多,形成恶性循环。因此治疗蛋白尿同时保证肾功能稳定是前提。
 
  一些肾友就只重视蛋白尿的治疗,却忽视了肾功能的保护,导致病情越来越差,蛋白尿也难以恢复。要避免肾衰竭发生,这两点治疗必须同时进行,治疗效果才能事半功倍,长期稳定。
 
  2.避免不良因素干扰
 
  有些肾友却存在“顽固性”蛋白尿,反复治疗,反复复发,到最后没有特别有效的治疗药物。在日常生活中,要小心这些不良因素:感染、滥用药物、不当饮食都会引起蛋白尿的反复,因此尿蛋白的治疗不仅要重视肾功能的保护,也要注意避免影响蛋白复发的因素,坚持“内外兼治”的原则。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