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2020-07-23 15:2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急性肾功能衰竭是因为多种病因引起的肾脏功能急剧下降的一组临床综合症,主要表现为血清肌酐水平或是尿素氮引增高、全身各个系统症状、在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的时候患者可以出现有无尿或是少尿。
 
  如果你具有如下条件,那么发生急性肾衰的机会就更大:1、年龄偏大的成年人;2、具有长期健康问题比如肾脏或肝脏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或肥胖;3、如果病人病的非常严重,并且住进了急重症监护病房,心脏手术、腹部外科手术或者骨髓移植手术,这时病人并发急性肾衰的可能性更大。
 
  泌尿系统发生急性阻塞,导致尿液无法从肾脏排出。肾结石、肿瘤、外伤或者前列腺肥大均能引起阻塞。来自饕物、毒物和感染的伤害。大多数病人不会因为服用饕物而引发肾脏问题,但是长期有严重健康问题的病人通常会因为服饕而导致其肾脏受到伤害。
 
  突发性的严重性肾脏血流灌注不足。大出血、严重损伤和感染都能减少肾脏血液灌注。体内液体不足也能造成肾脏损伤。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冬季的四个肾病禁忌,碰一个都会让病情加重!
冬季的四个肾病

年关将至,肾病患者要想过个...[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