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接受透析治疗的病人怎样进行饮食

2012-03-13 14:1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发展都一定阶段就需要做透析,那么接受透析治疗的病人怎样进行饮食呢?一般接受透析的病人,肾脏都遭到了很严重的损坏,所以只能通过透析来维持生命。透析对人体伤害很大,也有很多副作用,所以透析后应特别注意饮食,那么接受透析治疗的病人怎样进行饮食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咨询了专业的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下面我们跟随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接受透析治疗的病人怎样进行饮食。

  接受透析治疗的病人怎样进行饮食?专家指出,进行透析治疗的患者在饮食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维生素的摄入:肾衰竭透析病人在透析过程中将丢失水溶性的维生素,因此,对于所有的透析患者而言,必须补充叶酸及B族维生素。如此,透析病人饮食中要选择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便减少贫血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2、总能量的摄入:透析病人总能量的摄取包括蛋白质、脂肪及糖。一般,透析病人的热量摄入应为96.3——11.3KJ/(kg·d)。其中,摄入的糖所提供的热能应占总热量的55%——60%。且应以纤维、多糖类为主;脂肪提供的热量不超过30%。

  3、蛋白质的摄取:通常情况下,尿毒症病人在施行血液透析前的蛋白质摄入量为0.8g/(kg·d),而其透析后的蛋白质摄入量则为1.2g/(kg·d)。其中,50%的蛋白质摄入为高生物价蛋白(富含高生物价蛋白的物质如牛奶、蛋黄、瘦肉、虾等);每日透析前病人的体重应保持在理想水平,且血尿素氮应达26.8mmol/l,对于腹膜透析的病人,蛋白质摄入量应为1.2——1.5KJ/(kg·d)。

  4、钾、钙、磷的摄入:肾功能衰竭病人由于肾功能进行性减退,病损肾脏的排泄体内的钾、磷及维生素D转化的功能受到限制或消失,因而血液透析病人应主张低钾、低磷、高钙饮食,并适当补充有活性的维生素D。腹膜透析的肾衰竭病人因腹膜透析液中不含有钾,往往引起低钾血症,如果一旦发生时须及时补钾。

  通过以上描述,我们都知道了接受透析治疗的病人怎样进行饮食了。合理的饮食是我们生存的基础,也是病人生活长久,病情好转的重要条件,所以患者应该注意饮食情况。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欢迎咨询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在线专家或者拨打热线电话:400-960-2898.后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您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