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潜血1+是什么意思

2015-07-09 17:13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尿潜血1+是什么意思。当患了肾脏疾病时,患者到医院就诊,往往会被要求去做尿常规检查,主要是看尿液中蛋白质、红细胞等含量多少。有些患者被查出尿潜血1+,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很多朋友都不知道,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尿潜血1+是什么意思呢?
 
  在尿常规中检查中有一项是检查尿液中红细胞的数量。如果红细胞增多(正常是阴性的),以其数量来讲,少数就可以称为尿潜血。尿潜血作用一个指标,可分为阴性和阳性。如为阳性,是几个+,一般出现尿潜血+要考虑是肾脏问题或者是由尿路感染引起的。一般引起尿潜血可以归结为以下三项原因,一是炎症,一是结石,再则是肿瘤。关于炎症方面,如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等,除了可能会有血尿发生,尿液检查也会有潜血发生,结石本身不论是肾脏、输尿管或膀胱结石,都可能造成潜血,其他情形如生理期时,便秘也可能造成潜血。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韩厚利教授指出:尿潜血1+,尿检查红细胞为67.8UL(0-20),红细胞高倍视野为12.2(正常为0-3.6),大家可以考虑为血尿的出现。血尿的出现一般均为病理情况,如肾小球肾炎、肾血管系统病变、泌尿系感染、肿瘤、外伤、结石等,但上呼吸道感染或其它发热性疾病,脱水后、剧烈运动后,均可出现暂时性血尿,属于正常现象。建议做红细胞变形率检查,以便明确诊断。
 
  而尿潜血通俗的意思是尿里有“潜在的出血”,说明尿中含有红细胞成分,但这不是真正的血尿(即从显微镜下见到的有形态的、完整红细胞),而是电脑检查出来的红细胞组成成分。即当红细胞遭破坏时,其内含的血红素就会释放出来,所以尿液试棒才能侦测到血红素的反应。
 
  尿隐血的出现,很大程度上表明,患者的肾脏受到了伤害。作为患者,一定要第一时间里到正规的医院治疗。建院以来,青岛静康医院始终把“为病人解难、为家属排忧,质量第一、病人至上”作为办院宗旨,以“让每位患者都能享受到好的治疗,低的收费,人性化的服务”作为长远发展目标,力求让患者在这里获得大的疗效。医院环境优雅,交通便利,质量上乘,服务优秀,是广大医保患者和非医保患者治疗疾病、预防保健的理想场所。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尿隐血3+怎么治不会复发,欢迎点击在线专家详细咨询。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如何正确收集24小时尿?您收集对了吗?
如何正确收集

对于肾病患者来说,很多检查...[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