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会诊专家】庞鹤

2023-08-24 15:30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庞鹤        
1952 年8月出生,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医肾病名家,擅长运用《金匮要略》等古籍传统精方辨证施治,尤擅长各类疑难肾病的治疗。
担任职务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尿毒症科研临床基地主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党委书记
北京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理事
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奖评审库专家
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及专业领域
师承我国名老中医刘渡舟、苏宝刚教授,继承其中医经典辨证思路,擅长中医疑难杂症,尤擅长对肾病的中医辩证施治。对于急/慢性肾炎、狼疮性肾炎、多囊肾、马兜铃酸肾病、糖尿病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及其并发症的治疗,庞鹤教授见解独特,为众多危重肾病患者解除了病痛。致力于肾病、血管性疾病的临床治疗与科研基础工作;通过中医内、外治法相结合治疗难治性肾病;擅长利用《金匮要略》内的传统精方对中医肾病及其他杂病辨证开方。

从事肾病临床治疗40多年,社会地位极高,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尿毒症科研临床基地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党委书记、北京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担任中华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奖评审库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联亚健康委员会理事;担任《中华中西医临床杂志》编委会委员及《山西中医学院学报》特邀编委。
学术著作及奖项
1987年被评为“北京市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
1996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优秀教材一等奖;
1997年获北京市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同年年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
1998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2003年获首都防治非典型性肺炎工作先进个人;
2004年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7年获全国中医医院优秀院长。
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著作2部,参编著作3部。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会诊专家】邵德宾
【会诊专家】邵

邵德宾 主任医师、毕业于北...[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