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紫癜性肾炎应该怎么预防呢

2016-01-12 13:5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治疗疾病的好办法便是预防,紫癜性肾炎也是如此,正确了解紫癜性肾病预防方法可以帮助大家在此基础上找到病源,并且掐断病源,那么潍坊肾病医院紫癜性肾炎应该怎么预防呢?接下来让我们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肾病专家为大家组详细介绍。
 
  【紫癜性肾炎是一种怎样的疾病】
 
  过敏性紫癜肾炎(Allergic purpura)是一种什么病?我们还是从过敏性紫癜说起。过敏性紫癜是一种较常见的微血管变态反应性出血性疾病。病因有感染、食物过敏、药物过敏、花粉、昆虫咬伤等所致的过敏等,但过敏原因往往难以确定。儿童及青少年较多见,男性较女性多见,起病前1~3周往往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过敏性紫癜表现为皮肤瘀点,多出现于下肢关节周围及臀部,紫癜呈对称分布、分批出现、大小不等、颜色深浅不一,可融合成片,一般在数日内逐渐消退,但可反复发作;病人可有胃肠道症状,如腹部阵发性绞痛或持续性钝痛等;可有关节疼痛;肾脏症状,如蛋白尿、血尿等,多见于儿童。治疗包括尽力找出过敏原因并加以避免;该病患者常见皮肤出血点,故心理较紧张,应安慰病人,介绍康复病例,使其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应注意生活调节,急性期应卧床休息,少活动,因活动可加速血液循环,加重出血,缓解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应积极清除感染灶,防止上呼吸道感染,应避开一切过敏原,防治该病的诱发因素。饮食调节也很重要。潍坊肾病医院紫癜性肾炎应该怎么预防呢?
 
  【潍坊肾病医院紫癜性肾炎应该怎么预防呢?】
 
  1、要加强早期防治工作,防止紫癜性肾炎的发生。那就需要,对自身已有的肾脏疾病及其危险因素等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防止紫癜性肾炎的发生和恶化进展。
 
  2、鉴于紫癜性肾炎的起病特点,则需要动员全社会所有人引起对紫癜性肾炎的重视,每个人应该积极主动的防治紫癜性肾炎。
 
  3、延缓甚至逆转紫癜性肾炎的恶化进展,具体是,不仅要对已有的紫癜性肾炎就其进展的危险因素,如高血压、蛋白尿、尿血、贫血等,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而且对紫癜性肾炎中晚期阶段病人全身各个系统的严重并发症,尤其是心脑血管并发症进行防止,从而降低肾衰、晚期肾衰竭、尿毒症的病死率,达到提高紫癜性肾炎病人长期存活率的目的。紫癜性肾炎预防方法有哪些?
 
  4、紫癜性肾炎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预防与注意事项:
 
  (1)要注意保暖,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防止出现感冒。
 
  (2)日常饮食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也就是说不能吃辣椒,葱,姜,蒜等;还要注意好不吃海鲜,、鹅等因为海产品的蛋白质对于人体来说,数亿异体蛋白,很可能诱发过敏,导致紫癜肾炎的出现.以及公鸡、海鱼、牛肉、羊肉等助热化火的食物。宜富于营养,易于消化,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忌食烟酒。
 
  (3)首先要保证居住环境的卫生,尽可能的除去可能存在的致敏原;要保持个人的卫生,防止擦伤;防止蚊虫叮咬。避免烦劳过度,节制房事。
 
  (4)加强运动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在了解完紫癜性肾炎预防方法后,接下来再让我们了解下如何治疗紫癜性肾炎吧。靖康中医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认为:紫癜性肾炎属斑疹、温毒发斑、尿血、水肿、虚劳等范畴。热久伤阴,阴虚火旺,肾络受损,血液妄行,下溢膀胱而为尿血;肾虚失其化气行水之职,水液内停,发为肌肤而为水肿;脾肾失摄,精微下泄而为蛋白尿,晚期脾肾亏虚,浊泄内停,故本病属虚实夹杂之症。“循经护肾疗法”采用一方面清热消炎控制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急性发作。一方面打通经络,让体内的毒素通过经络的运行从呼吸道,皮肤,肠道排出体外,大限度的减轻肾脏的负担。
 
  以上就是专家对紫癜性肾炎预防方法做出的相关介绍。想要正确的预防紫癜性肾病,一定要把握适合的预防方法,这样才能把患病的几率降到低,如果您不幸患上紫癜,请不要太过担心,只要通过有效的治疗是一定能康复的。(编辑:佳昕)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