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如何从生活上预防好尿毒症呢?

2014-09-02 10:44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近很多的患者都来询问如何从生活习惯上预防尿毒症,尿毒症的严重性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么在生活中如何防治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生活习惯是导致尿毒症的重要因素,所以每个人都要有护肾意识,还要做到以下几点,才能更好的防治。因为肾脏病常悄悄来且不可逆。肾脏默默扮演体内污水处理厂的角色,过滤并清除代谢产物,等到肾脏开始坏了,身体觉得不舒服,常常是末期肾脏病,就是尿毒症,必须洗肾。
 
  如何预防尿毒症?每个人都要有护肾意识,等到尿毒症才想起来护肾就晚了。提早预防,是避免肾衰竭的不二法门。 而其实,预防肾病可能比你认为的还简单。不论你的肾功能正常或已经开始受损,只要从生活里的细节逐步织起绵密的防护网,就能避免或延缓尿毒症的发生。下面由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给大家讲解一下。
 
  如何预防尿毒症?首先避免吃药伤肾。专家建议,如果你感冒超过3天、头痛或身体其他部位疼痛超过10天,应该就医而非吃感冒药、止痛药。掏钱买药前,仔细看包装药品标示,尽量避免复方止痛剂。不吃来路不明或包装标示不清的中草药。若服用止痛药,记得当天多喝6-8杯水,利于排尿,减少药物及其代谢产物遗留在人体的时间。
 
  其次是低盐饮食。专家建议每日摄入不超过6克食盐,特别对于一些腌制食物,更要注意不吃。含嘌呤的食物有动物内脏、啤酒等,可以引起尿酸的升高,引起肾脏的损害,注意避免。
 
  如何预防尿毒症?第三是定期查尿。定期进行尿常规、血压、B超、肾功能等检查。小小的尿常规,可以提前发现许多肾脏毛病,可以为我们敲响警钟。医生会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考虑下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所以无论是否患有肾脏病,定期检查都是必不可少的。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