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病综合症反复发作怎么办

2014-05-27 14:5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综合症如果是用激素治疗,对病情的掩盖性较强,副作用明显,很容易出现病情反复。肾病综合症反复发作怎么办?肾病综合症患者除了其本身使用激素疗法这一固有的缺陷以外,还有饮食、生活习惯、环境变化等诸多因素影响着肾病综合症患者的健康和恢复。下面请看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肾病专家为我们做的详细讲解。

  肾病综合症患者提问:杨杰,男,20岁,患肾病综合症半年,目前服用激素,病情时有复发……

  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刘美荣教授回答:肾病综合征应以保护肾功能,减缓肾功能恶化程度为目的。采用的治疗原则为对症治疗、病因治疗、积极预防和治疗合并症。对症治疗一般包括饮食治疗及利尿、降压、降脂、抗凝等治疗。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在临床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使众多的肾病患者重新获得健康,建议你浏览网站的相关病例,也可以直接拨打400-960-2898咨询。

  那么,肾病综合症反复发作怎么办?肾病综合症能治愈吗?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指出,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会影响到肾病综合症病情作:

  1. 肾病综合症患者愈后首先要适当运动增强自身的抗病能力,防止感冒等。如跑步,适当的室外活动,但须要适度,不要过渡劳累,锻炼适合为重要。

  2. 皮肤的疮疖痒疹、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反复发作等,有变生此病的可能,其次,还要注意维持泌尿系统的清洁,维持下阴清洁,勤换衣裤,可防止泌尿系感染;维持大便通畅,定时排便,有利于代谢废物的排除。

  3. 天气的变化也能对肾病综合症产生一定的影响,要防范肾病综合症复发,就应注意天气寒暖的变化,增减衬衫,幸免阴外出,幸免汗出当风,涉水冒雨,穿湿润衬衫,时刻警惕外邪的侵袭。

  以上就是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为我们讲解的肾病综合症反复发作怎么办,除了激素疗法方法以外,大家还可以选择中医治疗,中医治疗肾病稳定一些,但是治病就要吃药,“是药三分毒”,用药少了起不到治病作用,用药多了就要通过肾脏排毒,更增加了肾脏的负担,反而使疾病加重。肾病综合症反复发作怎么办?所以就要根据医生的经验,根据患者发病原因不同,给予不同的治疗,从疾病的源头治疗疾病。才能达到中医的标本兼治疗效。在出现有肾病综合症复发的时候,大家不要惊慌。

  下面由我们来看这位肾病综合症患者在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治疗经历:71岁的肾病综合症患者孟获于2个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双下肢水肿、尿中泡沫增多,无头晕、头痛,无恶心、呕吐,无胸闷、憋气,遂诊于当地医院,化验尿常规示:蛋白(2+)、潜血(3+),以“慢性肾小球肾炎”收入院,给予利尿、保肾等对症治疗,4天后水肿减退出院。肾病综合症反复发作怎么办?后患者无明显诱因反复出现水肿、呕吐等情况,现感口干、咳嗽、咳痰、怕冷、乏力、腹胀、尿中泡沫增多,饮食差、睡眠可,大便可,24小时尿量约700ml,尿蛋白(3+),潜血(2+),血肌酐322umol/l。

  患者被中医诊断为:脾肾亏虚、湿浊瘀阻、水饮内停。西医诊断为肾病综合征、急性肾损伤,肺部感染和食道贲门癌根治术后。肾病综合症反复发作怎么办?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中医辨证施治,给予循经护肾治疗,治肾为主,西医给予抗凝、补钙、降压、利尿消肿等对症治疗。患者口干、咳嗽、怕冷、腹胀等不适症状消失,乏力减轻,尿中泡沫消失,尿蛋白、潜血成功转阴,消肿约60斤,血肌酐降到105umol/L,恢复正常。

  肾病综合症反复发作怎么办?以上就是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为我们讲解的肾病综合症治疗,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应用“循经护肾疗法”,对肾病综合征患者进行系统治疗,取得了极佳的治疗效果,不仅利水消肿补蛋白,迅速改善病人“三高一低”的症状,更从根源上治疗肾病,可谓标本兼治。详情请拨打免费热线电话咨询:400-960-2898,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为您提供详细的解答和完善的治疗。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