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患上高血压肾病之后应该怎么治疗好

2015-12-23 17:0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高血压肾病怎么治疗?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高血压肾常见,但是高血压有很多种并发症,其中高血压肾病是很常见的一种,这种疾病比高血压更为厉害。专家指出,所谓肾性高血压系指肾实质病变和肾血管病变所引起的高血压,属继发性高血压的一种。高血压肾病怎么治疗?接下来让我们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家为我们做出详细介绍。
 
  高血压肾病怎么治疗?
 
  当肾脏发生肾实质或肾血管病变时,常引起肾脏血流灌注的固定性减少,导致肾脏缺血缺氧,此时肾脏可分泌多种引起血压升高的物质,其中主要的是肾小球旁细胞分泌大量肾素。肾素是一种水解蛋白酶,进入血液循环后,与肝脏释放的α2球蛋白结合成血管紧张素I (10 肽),并无升压作用。
 
  针对肾性高血压的发病机制,在药物选择方面,则凡能减少肾素释放或能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或能扩张肾动脉,改善肾脏供血供氧的药物,以及减少血容量的药物,均可起到降低肾性高血压的作用。常用于治疗肾性高血压的药物有以下几种:
 
  (1)抑制肾素活性的药物。
 
  (2)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3)改善肾脏供血供氧,减少肾素释放的药物。
 
  (4)β受体阻滞剂,为肾上腺素能β受体阻滞剂,可抑制肾素分泌,对高肾素型高血压效果好。
 
  (5)钙拮抗剂,通过降低细胞内钙的浓度而降低外周阻力,不影响心输出量,长期应用不会导致钠水潴留,甚至还有利尿效应。
 
  “循经护肾疗法”认为:高血压肾病的形成系肝肾阴虚,水不涵木,虚阳上亢所致,解决肝肾阴虚是治疗高血压肾病的急所。长期虚阳上亢使肾阴受损,滞涩肾络,湿浊淤阻,血尿迁延,反复难愈终发展成慢性肾衰竭,邪气不除,正气就无法恢复,换句话说,只有把体内的湿浊淤阻清除,肾的功能才能恢复,肾病患者才能远离透析,摆脱透析。清除体内湿浊淤阻的药物,绝对不能用传统的口服方法摄取,因为“是药三分毒”肾功能已经受损,如果再有药物侵害,会使病情加重。这也是许多患者觉得,西医治疗越治越坏的原因。因此必须使用获得国家专利和发明奖的“循经护肾治疗仪”进行治疗。
 
  高血压肾病怎么治疗?以上就是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家为我们做出的详细介绍。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从根源上对肾脏进行修复。具体的治疗原理,大家可以点击咨询在线专家,看看怎么结合自己的病情进行特色治疗。如果您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欢迎您点击在线咨询,我们会有专家给你提供做专业的回答。后祝愿您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病出现高血压、高血钾,透析还是保守治疗?
肾病出现高血压

肾功能发生损伤后,身体也会...[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