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毒症发病率越来越高 几种食物最好少碰

2023-12-22 11:0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现如今,尿毒症的影响面及发病率都在不断上升,我们应该如果预防尿毒症?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肾脏组织健康呢?
 
拒绝尿毒症找上门,最重要的还是饮食方面的调整:
 
1.控制好蛋白质的摄入量:减少粗蛋白食物(如豆腐、地豆等)的摄入,控制好精蛋白食物的摄入,如鸡蛋、瘦肉,可以吃但不宜吃太多。
 
2.限制好磷的摄入量:磷对于身体而言是很键的营养物质,但尿毒症病人需要严格限制磷的摄入量,否则有机会加重肾脏的代谢负担。例如奶制品、肉类、鱼类和加工食品等都属于高麟食物,应该尽量避免。
 
3.控制钠摄入:高钠含量的饮食(如腌肉、烟肉、咸鱼等)容易加重肾脏运作负担。另外,钠太多聚集在体内还会锁住水分,让水分也不容代谢,这也会让肾脏负担变重。
 
此外,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最好根据个人的健康状况和营养师的建议进行饮食调整。如果尿毒症或肾脏疾病的罹患风险较高,建议定期进行体检并咨询医生的专业指导。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远离肾衰竭的“秘诀” 总结出来大概是3点
远离肾衰竭的“

第一点:肾病治疗需全面,从...[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