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假期期间 哪些慢性肾病患者不能停药

2024-02-26 16:0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假期临近,家家户户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节日里饮食作息会有所变化,但维持病情稳定的药物治疗千万不能忽略。
 
  高血压肾病患者:控制血压对预防肾功能进一步损害至关重要,必须定时服用降压药。
 
  糖尿病肾病患者:血糖控制药物不能断,高血糖是加速肾病进展的重要原因。
 
  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这类患者的药物治疗很可能涉及调整水电解平衡和酸碱平衡的药物,不能随意停药。
 
  自身免疫性肾病患者:激素和免疫抑制剂是这类患者稳定病情的重要药物,断药可能会引起病情反弹。
 
  中医讲求“顺四时”,春意盎然之际,体外万物生发,体内阳气亦应渐渐兴旺。保持规律的作息和饮食,避免贪凉过食生冷,和谐庆祝,身心同养是关键。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