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紫癜性肾炎都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2015-07-09 17:15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紫癜性肾炎都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紫癜性肾炎又叫过敏性紫癜肾炎,是临床中,由过敏引起的一系列肾病。那么紫癜性肾炎都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有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韩厚利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
 
  1、病症导致紫癜性肾炎:
 
  对于一些会危及肾脏的小病症,大家不要忽视它们的危害,做到积极防治才能避免发生紫癜性肾炎。一些临床上经常发病的慢性肾脏疾病都会逐步侵蚀肾脏功能,终导致紫癜性肾炎的发病。可能引发慢性紫癜性肾炎的一些慢性疾病包括原发性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肾间质小管肾病、多囊肾等病症。
 
  2、药物性致紫癜性肾炎:
 
  一些药物对肾脏具有很大的危害性,通常紫癜性肾炎就是在药物的长期作用下发生的。生活中许多紫癜性肾炎患者的患病原因都是在平时没有控制对肾脏有害的药物的服用,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后出现紫癜性肾炎。比如说止痛片,止痛片中含有非那西丁,长期的服用不断损伤肾脏,引起慢性间质性肾炎,继而发展到紫癜性肾炎。
 
  引起紫癜性肾病的其他原因:
 
  1、在日常生活中若是不注意个人饮食卫生的话,也会导致紫癜性肾炎的发生。比较常见的食物有:鱼、虾、蟹等。这是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微生物等。若食用不当的话,便会损害自身健康,终导致疾病的发生。
 
  2、长期受冷刺激,也是紫癜性肾炎的发病原因之一。专家介绍说,有一部分人对植物的花粉、蚊虫、虫卵或者是动物羽毛、油漆等物质产生刺激的现象,常会出现过敏的现象。长期下去,便会损害自身健康,严重时便会导致紫癜性肾炎的发生。
 
  3、使用药物不当,是紫癜性肾炎的发病原因之一。生活中,若是不按说明书服用药物或者不遵循医嘱的话,不仅起不到治疗疾病的目的,而且还会损害肾脏的健康。从而诱发紫癜性肾炎。
 
  4、受感染的损害,临床上,近三分之一的紫癜性肾炎患者在发病前的一周到四周的时间内存在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史,由于不能及时治愈,才会导致疾病的发生。比较常见的病原体有:支原体、蛔虫、水痘病毒、乙肝病毒等。
 
  身为国家海洋城市的龙头城市,青岛的医疗水平发展在国内遥遥领先,完善的医保报销体系、先进的诊疗理念每年吸引众多国内外肾病患者来青诊治,而作为青岛肾病医院中的本土龙头企业,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已经陪伴岛城市民走过32年,是青岛市唯一一家国家新型二级甲等肾病专科医院。在本地享有极高的信誉和口碑,是岛城市民治疗肾病的首选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是国内中西医结合治疗肾病的典范,打破西医治疗肾病的瓶颈也弥补中医治疗肾病的多项空白,多次获得国家、省政府的荣誉表彰。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