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护理紫癜性肾炎不可任性

2015-08-18 16:48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护理紫癜性肾炎不可任性。紫癜性肾炎的护理常见知识对于患者是很重要的,一般情况治疗此病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就是护理。治疗紫癜肾应掌握一定的原则:一方面是防止再过敏,一方面是保肾补肾,减轻肾脏的损害程度。由此可见紫癜性肾炎的护理工作是很重要的,下面一起来看看青岛静康肾病医院肾病专家对此的详细介绍吧。
 
  紫癜性肾炎患者的院外医嘱:
 
  【重视随访】
 
  患者应当尽量避免接触可疑的过敏原(如进食鱼、虾,接触油漆,使用某些药物),避免感染(呼吸道、肠道)。虽然大多数紫癜性肾炎患者预后良好,但部分病程迁延,少数可发展至慢性肾功能不全,应当注意随访观察,并按规定的疗程服药,不要因尿检好转而停药。
 
  【随访方案】
 
  患者需定期门诊随访,在初6个月内每月复诊1次,此后根据病情3个月随访1次。在门诊随访期间需定期监测尿检、血常规、血生化等指标,以评估疗效和治疗的不良反应。
 
  紫癜性肾炎患者的护理措施:
 
  1、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口腔和皮肤清洁,勤洗澡,勤刷牙,勤换衣。
 
  2、紫癜肾病室要保持空气新鲜,定时通风换气,消除秽气。
 
  3、饮食要节制,无论有无水肿,均宜低盐饮食,肾功能不全者宜优质、低蛋白饮食。
 
  4、紫癜肾护理要避免劳累,应适当卧床休息。 避免情绪激动。
 
  5、紫癜性肾炎的护理要去除可能的过敏原,避免服用可能引起过敏的药物。
 
  6、皮肤的护理要非常重视,防止局部感染。如发斑处起疮水肿,应及时清创处理。
 
  7、服用葡多安,改善过敏体质。
 
  8、注意饮食,禁食生葱、生蒜、辣椒、酒类等刺激性食品;肉类、海鲜、鸡蛋、牛奶等高动物蛋白食品;饮料、小食品等方便食品。
 
  面对病因复杂,难以治愈的慢性肾病,患者选择医院时不光要看资质,更要看疗效。作为国内中西医结合治疗肾病的典范,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是山东省众多肾病专科医院中的佼佼者。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注肾病治疗32年,只用疗效说话,是国内康复病例多、病种治愈全面的新型国家二级甲等肾病专科医院,是同类型的肾病医院中的高规模。医院拥有强大的医疗师资力量、先进的进口诊疗设备以及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为无数肾病治愈了疾病,恢复了健康。建院以来,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凭借良好的信誉、真实的疗效受到广大山东父老乡亲的一致信赖和赞誉。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